標頭文字

古蹟、單車、親子,我的記錄簿。 (蝴蝶+1)

2012年12月14日

霧鎖金芒


日治昭和九年(1934)設立公營大嶺牧場隸屬台北州農會管理:
第一牧場辦事處位於擎天崗,第二牧場辦事處位於鹿崛坪,第三牧場辦事處位於風櫃嘴。

【遊記】


天氣預報陽明山國家公園多雲短暫陣雨,中午往陽明山方向看,雖然明顯有風,卻是藍天白雲,會多雲短暫陣雨?實在看不出來。趁著今天天氣不錯,乾脆下午請假,賞芒去。下午二點出發,今天要不落直上陽明山公車總站。行義路口等紅燈,拍張照。

途經龍鳳谷,發現芒草,隨手拍。

騎行途中,一旁風起雲湧,露天光?天有異象!看看方向,應該還是有機會賞芒的。

過公園派出所右轉,喝口水。

續右轉陽金,左轉菁山路,沿路直上,按路標往擎天崗、冷水坑方向。


隨手拍,也幫自己留個影。


看見路標往絹絲瀑布、擎天崗,按路標指示只有2.4k,決定咬牙,靠右進入。

一進步道,入眼就是山豬湖水圳。



沿著水圳步道騎車,舒爽。


有難度!小心控制、高轉輕踩,還算一路順行。


遇階梯。這是我很…,很不喜歡的,為什麼步道總是要有階梯呢?生態工法只要注意水土保持、注意排水功能,也沒一定要階梯呀!可是…,就咬牙吧,反正已有心理準備。還好這階梯不長。

前行不久,絹絲瀑布到了。




續行,沿路的長階梯、陡階梯。階梯旁有小路的推車,沒小路的扛車。



這路有硬,要喘一下!

靠邊休息,旁邊就是坡坎和小溪,真想推下去算了。…,錢難賺,放棄!繼續扛!

出運了,車靠芒堆,先拍一張。

芒草都比人高,只要有視野,入眼就是芒海。特別是往竹嵩山方向。真是芒,就差氣候和光線,而且有點霧。



準備進入擎天崗環形步道,標語要求旅客不要離開步道,避免影響自身安全。

接上環形步道,入眼又是芒海。當然,氣候和光線一樣的差。



按例,車子躺下拍張照。感覺就是好。

目標竹嵩山,因為看來那裡最芒。在休息區拍張照。這休息區直覺不是給旅客用的,因為味道特別重。什麼味?很重就是了。


芒海拍不完。



路經位置解說牌,總算、總算、…,雲層總算露出些許直射光,看到我要的金芒了。


續往竹嵩山,再拍,唉!霧鎖金芒!!!只能吐大氣。




大霧籠罩、萬物矇矓、夜幕低垂,來的好快,真的快,驚!速撤!大嶺牛路越野,碎石路、不落地、唏唏嘶嘶、甩尾、快馬、用力踩、落荒而逃。

抵達擎天崗遊客中心,看,拍到的都是水氣,有夠誇張。

折抵山豬湖公車站,啃下備用蛋糕。哈!今天就只為了一眼金芒!



Remark:
1. 2012/11/20單車旅記。
2. 2012/11/21發佈於 Mobile01
3. 2012/12/14校正,發佈於Google Blogger。